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536~540

小可爱们晚上好,舞台结束了又回到了沙雕校园剧情节惹。

依旧是不要脸地来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啦QAQ

本章出场人物:韩沐伯,秦奋,秦子墨,王子异,Jeffrey,陆定昊,小鬼,朱星杰,尤长靖,陈立农,丁泽仁

希望你们能喜欢



536

        如果没有韩沐伯的叫早电话的话,你丝毫不怀疑自己能一觉睡到第三天早上。

        然而韩老师之所以在不完全是你们班成员组成的练习社中都能博得韩老师的称号,绝对不只是因为你们在他手下只能苦苦哀求着“韩老师放我一马吧”,也不是因为他作为老干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是因为,韩老师他真的skr狠人啊!

        “嘛呢,赶紧起来写论文了,你们政治老师叮嘱过我了,还有一周就要交了你2000字写得出来吗?”

        美好的清晨就被这样一个仿佛每个字都是一把插进你心里的刀的电话给终结了。

        “综上所述,我今天的清晨过得十分不美好。”你于是以非常不修边幅的形象出现在了练习室里,此刻不得不用帽子遮住了下面支棱的头发,露出了在羽绒服里被揉得乱七八糟的套头衫,下面踩着一条加绒的运动裤,嘴里塞着包子,含含糊糊地这么和满脸写着感同身受的秦子墨说着,顺便很不友好地抢了他手里的早餐奶,并且在快要把自己噎死的边缘咬破了袋子吸了一口。

        秦子墨面对你仿佛恶作剧得逞一样的小眼神其实有点茫然,他这袋奶本来就是想给你的,没想到你不仅脑子跟不上,手速还快。

        正准备来安抚你一下的朱星杰默默地缩回了手,他觉得自己现在很想向全社大声宣布他没有你这么邋遢的儿子。但考虑到你们还有三年多要走的父子关系,他选择闭嘴。


537

        然而你社不给面子的人多的是,其中就有特长捅刀子的韩老师。你偷偷窝在后排抱着电脑打瞌睡的想法随着韩老师一手搂着秦奋另一手对你遥遥招手的动作就这么随风而逝。在两位大佬中间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唯一的安慰就是当时和你一起被罚过检讨的陆定昊此刻也被抓了过来,以标准的马式咆哮姿势面部扭曲地喊着“我感觉自己快要窒息了!”

        你不仅不想阻止他,甚至还想和他一起掐住自己被命运捏住的喉咙。

        被安排也就算了,还要被拿来做比较。

        “你看,人家王子异怎么工作了一晚上,不仅很有精神还收拾得好好的,你看看你?做个人吧!”你以apm400的手速好不容易才在韩沐伯出手之前按住了帽子,并且以大声向所有人宣告“不要摘我帽子我昨天没洗头!”为代价才保住了自己仅剩的形象,百忙之中抽空看了一眼除了双眼皮更明显了以外似乎和平时一点差别都没有的王子异,默默捂住了蓝色卫衣胸口不知什么时候吃外卖滴上去的油。

        “没有,小师妹其实前段时间比较辛苦,比起来我昨天就是做了一下剪辑而已。”但你们社的良心底线显然还是很温柔的,不仅自谦还给你的不修边幅找了个借口,甚至成功把话题带走,要不是你碍着室内太冷不能脱衣服,你一定要把外套脱了给他鼓个掌。


538

        但作为一个有点眼力见的dps,顺势控场还是要的:“bro其实你也不用这么辛苦,反正预售期是元旦,你作为我们社的健康标杆一定要注意身体,不能熬夜,你要成为我们的好榜样。”

        你已经很努力地在面带诚恳微笑并且在表达感激的同时提醒他注意身体了,然而此刻这位大哥忽然皮了一把,反手就回了你一句:“那你为什么没有以我为榜样早点休息按时作息?”

        你在满室的掌声中想掏出小本本给王子异记一笔,掏了半天最后还是掏出了手机:“我发过微博了,预售链接都还没开,没什么好着急的,你看我彩排期间拍了那么多图不也没修呢么。”

        是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吗?你在内心唾弃自己的懒散,同时作势要踢在一边发出魔性笑声并且揭露了“小师妹这个话题转变得真生硬”的左叶,最后以被你们分别被韩沐伯和秦奋像拉架一样一人一个地大巴掌按着头顶心分开收场。

        围观了全场的小鬼和朱星杰带着异曲同工的假笑异口同声且抑扬顿挫:“真好。”

        眼看故事就快要发展成沙雕校园剧——还是那种电视台都不会播的网剧,你社智商底线蔡徐坤终于站了出来:“好了都别吵了,赶紧开始写论文吧,晚上还有社长大会,小师妹别忘了。”

        你倒是很给面子地立刻乖巧了,然而安静了没五分钟,陆定昊代表你这种政治渣渣痛苦地抬起了头:“不是,你们谁能救救我,告诉我《毛/泽/东/思想中的创新精神及其指导意义》这个题目该怎么理解啊?”


539

        场面有一些尴尬,主要矛盾来源于真学霸的震惊,比如蔡徐坤和王子异;以及教师团队的眉头一紧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比如韩沐伯和秦奋。

        你感觉本科四年可能不仅能教会你工商管理的基本知识,没准还有如何瞬间爆发求生欲,附赠龟怂教程。

        要不是有尤长靖和林彦俊仗义地以“对哦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这个到底该怎么写,有没有人顺便救救我们”为宣言加入了你们政治渣渣行列,你可能今晚的梦中都要出现韩沐伯犀利的眼神了。

        陈立农默默地拍了拍胸口,他觉得和木子洋混好关系早点写这种论文是个特别明智的决定。

        “那,我们先从期末重点开始好了,一边背一边写论文吧。”最后还是文科类的大佬Jeffrey出来解围,顺便递了一个果冻给你,做成花的样子,你之前都没见过。“反正我的毛概论文写完了,我来教小师妹吧,我觉得如果她配合的话,应该结束得蛮快的。”比转移了仇恨更贴心,Jeffrey甚至主动提出要教你写论文。

        卧槽当时被罚写检讨的时候这位哥要是在群里就好了!你三下五除二把果冻塞进嘴里,一半是感激一半是好吃得热泪盈眶:“好吃!Jeffrey好人一生平安!”

        你这不开口还好,一开口立刻获得了秦奋在你脑门上的一指禅和一顿仿佛早就准备好了的唠叨“你也好意思说,尤长靖和林彦俊也就算了一个是外国人一个是台湾交换生,你一个生在红旗下长在阳光里的新时代好青年怎么能理解不了毛概?你这个样子怎么过期末考?怎么入/党?”

        我的天呐我才大一我还没有考虑这种事情……至于毛概什么的只要不挂科就可以了吧…你丝毫不介意自己看起来像腿断了一样疯狂远离秦奋,并且接收了一波秦子墨感同身受的眼神。


540

        “没关系,我觉得我有办法让小师妹期末毛概考满分的。”说出这话的Jeffrey收获了果然三人组的惊叹,尤其是他说完以后还神神秘秘地补了句,“我有秘诀的。”硬是把准备开口嘲讽你两句的小鬼噎得一口水呛在喉咙里,朱星杰和周彦辰两个人又拍后背又抽纸巾地好不容易才抢救回来。

        能把一个rapper噎成这样,小伙子你很有前途啊!你震惊的同时不忘卖安利:“我看你骨骼惊奇,要不要来唱rap啊?”韩沐伯立刻搂住了Jeffrey的肩,用实际行动嫌弃你:“不要拐走我们家的崽!”

        哟,不仅战胜了rapper还成功打入觉醒line,你不得不对Jeffrey另眼相看了。

        尤其是当他所谓的秘诀居然是扣扣搜搜地从包里掏出一整袋果冻的时候,即使是给王子异保证过不首先在与Jeffrey的接触中diss他手小的你也没忍住嘴欠地给他配了哆啦A梦每次掏出道具时候得BGM。

        眼睛大的人就是不一样,翻起白眼都显得比较有威慑力!你立刻举手投降,看Jeffrey自信满满地说“背一个概念给一个果冻”。

        ……怎么觉得这个模式似乎有点熟悉?你茫然地歪了歪脑袋,结果是同样家里养狗的丁泽仁拍着大腿笑起来:“这不就是训练狗握手嘛!你可真是个聪明的天才。”

        不是很想介入你们养狗人士的交流。你挪了挪屁股,摸出手机准备求助马云爸爸:没办法,虽然果冻确实很好吃,但要真是按照这个模式的话你可能是吃不着了。

        “只有云贵川那边的实体店才有的卖哦,网上是找不到的。”Jeffrey无情地按下了你的手机,摆出一副铁面无私的样子,“快点开始啦,你还要抽时间修图运营微博呢。”

        OK,确认过眼神,确实是深得补刀狂魔韩老师的真传了。你捂住胸口心痛地点点头。


评论 ( 7 )
热度 ( 264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