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番外 周彦辰视角 争强好胜 4

小可爱们晚上好啊

正文之前bb一下,今天翻到了以前写的文,时间跨度应该是五年级的时候,十年前。在羞耻和哈哈哈之中和发小感慨了一下,虽然一直写的很烂但我居然也算是笔耕不辍了十年,并且在十年的尾巴上大爆发了一把,成为了9个月更30万字的爆肝型选手。

那就允许我今天悄悄地为自己开心一下吧,谢谢自己这么久来没有放弃,才认识了白哥,认识了你们这群小可爱们,爱你们♥️




4

        有时候她会像上次在食堂一样半真半假地流露出不想我数学超过她的意思。

        在篮球场上嚷嚷着“数学超过你们球技也要比你们好”的是她,放学后的大路上踩着自行车一骑当先地冲在最前面喊“你们比不过我”的也是她,惹得朱星杰和小鬼此起彼伏地喊着“我的发小儿你和我们男生比球技你图啥啊”“小姑娘的当心点别摔着了”,操心得不分时间场合地点。偶尔在他们顾不过来的时候我也得加入其中,以免她搞出什么危险系数太高的小动作。

        在外人耳里听来,大概是会觉得她过于计较名次。轮不到我当监护人的时候,我也就“她到底是真的淡泊名利还是假装不在意但平时经常不小心真情流露”这个问题思考过。

        得出来的结论基本上是正面的,毕竟身为最经常接受她较高层次的数学辅导——杰哥和小鬼其实也有当她的私教学生,但每次都能参与讨论考卷最后一大题的也就只有我——的人,我自认为是最懂她到底有没有倾囊相授的。

        虽然平时看起来是个大大咧咧,稍微有些毛躁的人,讲起数学题来居然意外的很平和,一遍没听懂也能跟你讲第二遍,有好理解的简便方法也会优先讲好理解的那种。我反正做不到,我会想掐死那些我讲了三遍仍然一脸茫然地“啊?”的人,即使那个人是我自己。

        而她碰到数学题就好像变了一个人,讲一遍两遍,一种方法两种方法,十分钟二十分钟,掰开了揉碎了循序渐进地讲,一直讲到你看到这种类型的题脑海里就能浮现出她的模样,弯着腰半趴在课桌上,左手按着草稿纸或者撑着下巴,右手握着百乐HI-TEC-C一路流畅地写满整张纸。她嫌0.5的笔芯太粗,0.38的又太大众化,于是一直用0.4的笔。偶尔有一绺梳不进马尾的碎发沿着光洁的额头滑下来,她就把笔夹在食指和中指之间,抬手胡乱一拨拉把它们拢在耳后。

        于我而言是这样清晰且理所当然的情景,即使是回家做数学作业的时候也能时不时浮现在脑海。于是我觉得,她应当是真的并不在意成绩和名次,否则不会这么毫无保留。只可惜她这样详细地讲题是我们三个的专属福利,平常没见她给别人讲过题。但我猜应该是那些自以为是的优等生们,放不下面子去向她讨教而已。

        她的平静,是那些眼中只有成绩脑里只有竞争的好学生们所不能理解的坦然。老实说,我有一点羡慕。毕竟争强好胜这个词,听起来总是显得不够稳重,带着一点令人讨厌的刻板印象,总会给人好战但没什么脑子的形象。我自认为这是自己想要做出的改变,和校园里那些除了既定的学习任务以外就喜欢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评论这个谁那个谁的女生们对我“太好胜了吧,感觉胜负欲太强让人很有压力”的评价无关。

        她从不和她们这样的女生玩在一起,应该没什么机会听到。就算听到了,我也有信心认定她不会放在心上,最多就是当成我的一条小辫子,在午饭的食堂里或者体育课后的篮球场边拿出来嘲笑我一下,不会当真的。

        她不会真的觉得我太好胜,不会觉得我的挑战欲和进取心会令人感到压力,不会像她们一样,带着一点可惜的目光来看我。

        我无端地相信着这些,只留下内心一个小小的角落,细微但反复地疑惑,如果她也这样看我,那怎么办?

虽然那个时候,我连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问都解释不清。


评论 ( 9 )
热度 ( 122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