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番外 蔡徐坤视角 骑士与瓦尔基里 6

小可爱们晚上好,已经懒得说希望能多得到一点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话了,随便了爱咋咋滴吧



  6

  有这么靠谱又这么可爱的、能兼任瓦尔基里和小猫咪的经理,即使是曾经担心到连稳定情绪都做不好的我,也没有了一点担心。反正她说了,不要慌,抱紧她就好了。可惜我还没这个资格好好抱一抱她,但至少我领会了精神。如果运气够好的话,庆功宴的时候可以和她拥抱一下;就算抱不到她,能和她呆在一起,也算是沐一沐余泽吧。

  演出不出所料地大获成功,虽然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但我私心里还是觉得她的贡献尤为巨大。虽然我可能有一点点偏心,就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的那么一点点,但就事实来说,她也是投入了很多——如果不说最多的话,的热情到这场让我们证明了自己的演出中去的。

  “没有啊,我觉得我自己还好。”她听到我这么说以后,端着可乐歪了歪脑袋,似乎是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最终还是语气肯定地得出了以上结论。每年的最后一天,学校惯例是不熄灯也不落锁的,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和场地来举办一个简陋的庆功宴会,虽然内容也只是叫了一堆垃圾食品外卖,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而已。

  我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很喜欢这种活动,那些炸鸡啊披萨啊虽然好吃,但是又油腻又热量高,吃了不消化还容易长胖。除此以外就是大家端着饮料在一起闹闹嚷嚷,虽然热闹,但好像也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反而会让身处其中的人越发感觉到孤单。

  但今天好像一切都不一样,有她在场,我的目光就好像自己装了个雷达,她走到哪里都能吸引我的视线。她好喜欢喝可乐,还只喝百事的,并且为此和喝可口可乐的丞丞battle了起来;她都吃了三个烤翅了,还要吃第四个,被子异好歹劝了下来,结果剩下的鸡翅就被长靖吃掉了,气得她嚷嚷要反悔,元旦假期不和他出去吃火锅了;她真的很受欢迎,走到哪里身边都围了一群人,以年纪小的Justin和灵超为头,叽叽喳喳地和她分享着舞台上的感受,问她什么时候能看到演出录像,今天他们很帅她拍到了没有。

  她真的像是会发光一样,吸引得我看得入了迷,直到她不知找了什么借口从人堆里艰难地挤出来向我走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难得地享受起了这样喧嚣的氛围。

  “在想什么呢?就算有觉得还不满意的地方也等到庆功宴结束嘛。”她在走过来的路上又摸了一罐可乐,这会儿一边说着话,一边作势就要打开,被我抢走了。“小朋友要少喝点碳酸饮料,不然容易长蛀牙的。”我没忍住想逗逗她,故意在她面前晃了晃蓝色的易拉罐,被小朋友龇牙咧嘴地瞪了一眼:“我才不是小朋友,是你们糙靠谱的经理。”还要学我塑普,真的很淘气了。

  虽然不让我叫她小朋友,但其实一举一动都完全看不出这是一个大学生的幼稚鬼还缠着我不依不饶:“说嘛,为什么好像有点不开心?难道是我吃太多鸡翅把你的份也吃了?不可能吧,我只吃了长靖的份啊。”苦恼得看起来真心实意,其实眼睛笑得都要没了,看得人心情也好了起来,我感觉自己饿嘴角已经扬起来了。

  “咳,虽然在这种时候说这句话有点扫兴,但我还是受张院长之托,必须得说一下。”秦奋忽然打断了大家的欢庆,站在镜子前举着话筒。我一看他盯着我这个方向的目光就觉得头疼,一个苦笑还没来得及挂出来,就感觉背后的衣服被人扯了扯。回头一看,小朋友早就躲到我身后去了,掩耳盗铃地嘟囔着“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不关我事不关我事不关我事”,要不是秦奋接下来就指定了我写活动报告,我肯定会忍不住转头去捏捏她的脸的。

  可惜现在我只能面对着元旦假期大家都能出去玩,而我要留在图书馆写报告的事实了。虽然就算不写报告我也不一定会出门,但被钦点写报告也没什么值得开心的,尤其是在其他人都松了口气开始约她出去吃饭逛街的时候。

  “是因为要写报告不开心。”我于是接上了刚才的话题,并且叹了口气以使自己的表达更加令人信服。她立刻警觉地往后退了一步:“你别看我啊,我是不会帮你写报告的。”可能是想起了自己刚才还信誓旦旦地自夸可靠来着,她吐了吐舌头,到底没把话说死:“那,我留下来陪你写报告好了,这总可以吧?”

  虽然我其实并没有想把她也留下来的意思,但送上门来的好事,我也是不会拒绝的。“好呀。”我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那就麻烦你啦,小经理。”


评论 ( 5 )
热度 ( 63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