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朱正廷视角 觅香 1

小可爱们好,明天要考试了我半夜一点还没复习地写出了这一篇。

我真的是祖玛珑家的死忠粉,蜂蜜油桃花是真的很好闻,但请不要相信文中正正总是能闻到师妹身上的香水味,祖玛珑家的香氛是出了名的在家喷好下楼就散了(

但还是很好闻啊(小声逼逼

顺便推荐一下同名歌曲,虽然讲的完全不是一个故事(笑

以及求求热度高一点QAQ从最开始的200多到现在只有不到100鱼真的很心痛QAQ



1 蜂蜜油桃花

        我在鬼屋里丢下她跑了,成功地把她惹毛了。

        “叛徒!”她从出了鬼屋以后就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只要我稍微靠近一点就竖起满身的毛气呼呼地皱起好看的鼻子。要是再走近一点的话,她就像被踩了尾巴一样,急匆匆地躲到随便一个谁身后,只留下风里一点点桃子的甜香,是她今天喷的香水的后调。可惜散得太快了,比春风还抓不住,非得是很熟悉那样味道的人才能分辨出是属于她最喜欢的,祖玛珑家蜂蜜油桃花的味道。

        我对香水并不了解,但这并不影响我准确地辨认出这是她身上的味道。哪怕现在淡到转个身的功夫就杳然了,但几分钟之前,那股淡淡的香就萦绕在我身边不到半米的地方,从她裹在围巾里的耳后钻出层层叠叠的羊绒布料,于是连仅余的一点中调的刺槐蜜里都仿佛沾染上了熨贴的暖意。

        都说祖玛珑家的香氛又淡留香时间又短,但我总觉得手上还留着一点甜味,大约是刚才她主动牵着我的手和我走在鬼屋里的时候留下的。轻且清,即使此刻只剩下了后调的桃子味也不会显得太甜腻,更接近桃子鸡尾酒的回甘,让人感到舒服又不会很有压力,甜美却有代表性,是闻过一次以后就不会忘掉的味道,就像她一样。

        我可能有一点不太清醒,明明知道现在应该追上去道歉,但我居然掏出手机查起了蜂蜜油桃花的香调。连在鬼屋门口大方地让出和她牵着手进去的机会的Justin都看不下去了,过来撞了我一下:“你不是吧哥哥,鬼屋都进了你自己跑出来不要紧,把她惹毛了你都不去哄一下的吗?”“等一下等一下。”他把我的手机撞歪了,我都看不清上面的字,一着急居然把一直咀嚼在嘴里的那句话说了出来,“好甜。”

        “什么好甜?”不懂的就是不懂,不仅不懂,还会发散到十分可怕的方向,“不是吧,所以你一个人跑出来是因为偷亲了她吗?朱正廷你有事吗?”

        小屁孩,就是欠揍,我不得不给了他背上一巴掌才避免了他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哥你有毒啊?我是在说她的香水甜。”我把牵过她的那只手举到Justin鼻子前的时候可能是带了一点炫耀的意味的,因为Justin在敷衍地凑上来闻了一下过后翻了一个十分标准的白眼:“我没闻到啊,幻觉吧你?快别想了赶紧去跪主板道歉吧。”

        小孩子不懂。我在不耐烦地回应着“知道了我马上就去”的时候甚至是有一些骄矜,也就顺便懂了为什么香氛都这么清淡——大概是只有亲密的人才能闻得到的意思吧。

        Justin闻不到,我却能闻到,那么就是说,最起码在刚才的那几分钟里,我是她最亲密的人,能够待在她的安全感范围内,闻到那一点私密的甜美。光是这个理由,就足够我喜欢上她今天的这款香水。

        找到了——前调是爽脆清新的黑醋栗,中调是丝滑甜美的刺槐蜜,后调是柔软芬芳的桃子。难怪她会最喜欢这款香水,即使只是看到这样的描述,我也觉得她应该会最喜欢。微酸沉稳的黑醋栗前调像初见时一本正经的她,甜润细腻的蜜香中调像熟悉起来以后天真搞怪的她,爽快却甜蜜的桃香后调像意识到我喜欢她以后注意到的她,合在一起闻起来就像初夏一样清甜的味道也像她,像古灵精怪但始终温暖体贴的她。

        比如现在,就算她一副气得像是这辈子都不会理我了一样远远地和朱星杰他们扎堆聊天,可看到我呆在这里半天没有动静,她也会假装不经意地一下下踮着脚,作出像是站久了想要活动一下身体的样子来看我。如果我也正好在看她的话,那她就会很熟练地移开视线,往远处打量一下以后像是忽然看到我一样,眼神顿一顿然后再收回去,满满地透露着“假装刚看到你但是我还在生气所以不想理你”的信息。

        糟糕了,可爱到想道歉和想表白的心情一半一半。

        于是我就这么干了。刚上车我就和坐在她身边的小鬼换了座位,这下她的惊讶就是真的了:“啊,道歉的话就不用了,我其实也没有很生气。”我早就知道她会这么说,她从来没有真地生过我们的气,所以我的计划里是把这件事放到最后再说的:“那是第三件事,我其实找你还有两件事。”

        我觉得再这么紧张下去我就要和我甲等的普通话说再见了——怎么没有人告诉过我和喜欢的女生说话会嘴瓢啊?!我的安徽话都要说出来了好吗!但她特别配合,当即张嘴换了一口非常包邮区的普通话,就像他们每次开玩笑说我是塑料普通话的时候一样:“哦,那你说嘛,撒事情啦?”

        “第一件事情是,你今天的香水好甜,闻起来特别可爱。”我得深呼吸才能把接下来的话说下去了,尤其是在看到她一瞬间的怔忪表情后突然脸红了,我也不自觉地加快了语速才赶着因为害羞而改变主意之前把后面一句话也说了出来:“第二件事就是,我有点喜欢你,想问你能不能考虑一下做我女朋友。”

        高中作为艺术生没能加强文学修养这件事我以前就算是听Justin抱怨也没觉得有多严重,但看她忽然哭笑不得的脸色我觉得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多读点书好了。“所以你的逻辑好像是因为我的香水很好闻所以你要跟我表白?这个理由听起来有一点点让人伤心诶。”她好整以暇地按灭了手机屏幕,我的心也随着暗下去的屏幕提到了嗓子眼。我开始后悔自己这么鲁莽的表白了,尤其前前后后冒出来的好奇的眼睛,要是被拒绝了还得有一层面子问题呢。作为一个很要面子的双鱼座,我有点紧张。

        “不过我觉得逻辑通顺,而且我也挺喜欢你的,所以要不我们俩试试吧。”话说得太突然,以至于我和围观的那群兄弟们都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起哄得太夸张了,我再次后悔起了自己选的时机——万一她只是担心我丢了面子怎么办?在起哄声中,她倒是非常淡定地侧过头来小声道:“并不是为了给你面子,你不要多心。”她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也就是这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她也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淡定,至少红得耀眼的耳垂就出卖了她,“我是真的…喜欢你的。”

        她凑过来的时候,蜜桃的香气更加馥郁,不知是因为车上暖和还是她加快了的脉搏带出了这样的甜香,提醒了我还有最后一件事没说完:“还有,刚才在鬼屋里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丢下你的。”

        “为了表达歉意,以后我会好好保护你的。”

        我花了十几分钟才想出来的表白至此圆满结束,而她什么都没说,只是就着刚才侧头的动作慢慢地靠在了我肩上。

        完美!我把刚才那个讲香调的网站收藏了,网页上的最后一句写着,蜂蜜油桃花,是如同初恋般的甜香。


评论 ( 16 )
热度 ( 2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