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541~545

小可爱们下午好,今天是主动出击了然而【下一章里就要被拒绝了】的杰哥。

放心不是表白。

以及上次发表情包,说实话当时是因为发文一整天热度只有不到50,心态确实崩到想过要就此坑掉,以后可能也不会写东西了。

毕竟作为一个写了20多万字没有稿费全靠爱发电的作者,热度和评论差不多就是能够支持我继续写下去的支柱了。可能听起来非常功利,但这就是实话,我很看重热度,热度很低的话我会非常难受,就是这样。

本章出场人物:Jeffrey,小鬼,朱星杰,尤长靖,陈立农,王子异,Justin

希望你们喜欢

哦顺便一提,元旦的部分准备等到元旦的时候写一个像七夕和生日一样的番外,所以就不放在这里了。



541

        于是整整一下午你就被Jeffrey按在角落里一字一句逐字逐句地理解并背诵毛概课本考试相关内容,并且背不出来或者背错了就没有零食吃。

        虽然高中时政治成绩和你差得不相上下,但此刻大概因为是抱了“反正过了就行了”的想法,朱星杰的毛概论文居然写得异常的快,于是完事儿以后显得无所事事的杰哥就过来嘲笑你了:“我来看看咱们曾经逼哭过政治老师的小师妹背得怎么样了。”

        你原本就背得磕磕巴巴的,被这么一打断彻底失去了继续的可能,眼睁睁地看着Jeffrey把一直捏在手里的果冻又放了回去。

        你心塞塞地捂住了胸口,还要被眼神很好的朱星杰嘲讽一波:“诶哟,这么一下午了你才背了四个?可以啊,这个效率真高。”

        妈蛋,决定了,今年寒假一定要去云贵川地区,不蒸馒头争口果冻!你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把仅有的几个果冻揣进了口袋里。

        然而朱星杰不仅没有get到你的怒火,反而假装很懂地以宠物主人的身份和Jeffrey交流了起来:“其实这招对猫猫狗狗来说真的很有效的,一般来说猫猫狗狗都会很容易就记住那些指令了。”

        “听到没有小师妹,杰哥在说你还不如猫猫狗狗呢。”小鬼在周彦辰的帮助下写论文写得蔫了一下午,此刻倒是跟精神头上来了一样开始挑拨离间,倒是正好对上了你此刻想要diss一下他这种落井下石的行为的心情,结果你还没来得及开口呢就被一边得到了韩沐伯特别关照的尤长靖凉凉的一句“活该——活该——”又在心口戳了一刀。

        “长靖只是在嫉妒你有零食吃他没有而已啦。”你社隐藏的学霸陈立农走过来给你递了一份他写得满满的笔记,“这个你拿回去看啦,我感觉应该会对你有点帮助。”

        好人一生平安!你就差感激涕零了,接过笔记本顺便戳了戳朱星杰:“杰哥你看看人家!”


542

        元旦你本来就没准备回去,尤其是你们社的光碟发售就在1月4号,而论文交稿期是1月6号,你就差在学校自习室直接给自己约一个小房间就把自己安排得明明白白了。

        在这种情况下多方发展的多功能手就显现出了其重要性,比如周锐和你分摊了管理官微的任务,好让你有时间安心修图刻碟整理预售目录;比如王子异,你社首席剪刀手,甚至走访了每个表演团体让他们看剪辑方案满不满意;比如陆定昊和Justin,居然是隐藏的修图师,和你虽然风格有差但显然也是审美很在线。

        我社成员真是多才多艺!你在放假的最后一天晚上终于拿到了Justin紧急修出来的图并且发了微博,成功引起了一波小迷妹的尖叫以后又得到了王子异“已经剪好了,明天把移动硬盘拿给你”的消息,感动到想热泪盈眶的同时又想给大家每人发朵小红花。

        “我给你们买奶茶!你们喝吗!”你在社团群里宣布了你社下学期资金有望,并且想要在晚上十点多给大家点奶茶外卖以庆祝。

        此举获得了以灵超和尤长靖为首的甜食爱好者的热烈支持,后者还凉凉地补了句:“所以这是在补偿我们背毛概的时候没有零食吃吗?”

        是有多念念不忘那个果冻啊?!你忿忿地翻了个白眼,手上倒是很快地从袋子里摸出了你写完论文后Jeffrey作为辛苦费全给了你的果冻,一点没含糊地塞进嘴里,并且很坦然地没有准备分给尤长靖。


543

        妈的还好我当初没有选文科!

        你感觉你每考一次文科类的考试都要这么庆幸一下自己当年的正确选择,此刻甩着狂写大题写到酸痛的胳膊就想去找Jeffrey谢他救命之恩。毕竟一张选择只占30%的考卷,要不是你被按头背书了,显然成绩是会非常惨不忍睹的——作为一门没有期中考试的课,期末挂了很大一部分就能决定这门课是不是得补考,或者更惨一点,得重修了。

        然而你到处找Jeffrey的行为也就持续了两分钟吧,立刻就被不知道哪个角落窜出来的小鬼勾住了脖子,力度之大你丝毫不怀疑如果你再轻一点就要像个陀螺一样飞起来了。

        你还没来得及从没有变成起飞的陀螺的庆幸中回过神来,小鬼就大剌剌地数落起来:“欸你说你这字儿写得可真够差的,我最后想看你的硬是一个字没看懂,你说咱教授能不能看懂你到底写了啥啊?要是看不懂你写这么多不和我没写一样么?”

        你是有什么资格说我的字写得很差啊?你难得有机会发动技能:关爱傻子的目光,此刻目小鬼以这个眼神,感觉还是挺快乐的:“那只能怪你自己眼神不好,但高数考试的时候我会尽量写大一点的。”


544

        “行了,要真指望抄你答案的话我高中到现在都得挂科多少回了。”你都有点没看清小鬼的动作,然而额头上忽然的一个暴栗带来的痛是肯定的了:“我靠,王琳凯你有事吗你?我是没给你抄还是没给你划重点?高中的时候我不是连王后雄上可能考的题都给你划出来了吗?你扪心自问一下我是有坑你吗?”你疼得差点蹲地上,要不是担心挡在路中间容易被后面散场的考生们当成狗皮膏药踩了,你铁定会当场哭成一段苏三起解。

        小鬼:“……”他始终没搞懂为什么你diss他的时候语速总是比唱rap的时候还要快。但多年相处的经验让他非常从善如流地举手投降道歉:“我的锅,我错了,就是想问问你寒假有什么打算。”

        寒假?你第一反应就是你吃完以后确实多方设法也没能买到的果冻——网上只有同牌的酸角糕,根本没有这种包着真正花瓣,吃起来酸酸甜甜的魔芋果冻。于是被美食侵占了头脑的你非常坚定地回了句:“去云南逛一圈。”

        要不怎么说是发小呢,换了个别人肯定得对你这想一出是一出的脑回路无语良久,然而见识过你前一天晚上还在家里打游戏第二天背着包买了火车票就跑大连看海去了这种骚操作的小鬼显然情绪稳定:“哦,你一个人吗?需要我陪你吗?”

        “不用不用,我很稳的。”你朝他竖起了大拇指,“你放心我在外面肯定乖巧安静不惹事,不泡吧不喝酒不撩妹九点之前肯定回酒店锁门。”我就是去买点吃点贴点膘而已。你在心里说完了后面半句话。


545

        “欸,不对,我怎么跑题了?!”小鬼忽然提高了声音一拍脑门,险些把想去云南但很可惜满脑子只有吃吃吃的心虚的你吓得摔个跟头,抽抽鼻子就奔向了不远处的朱星杰:“杰哥这个人太不稳重了,我觉得不是很OK。”

        莫名被扣上了不稳重的帽子的小鬼委屈到简直想把你按在地上暴打一顿:“我不就是想问问你春节怎么过嘛!”

        春节啊……你稍微愣了一下。自己那位不知道在哪个国家快乐的妈显然是不准备回来和你过这个节日了。事实上你从读大学第一天起就没有收到过她的联系,而你自然也不会自讨没趣地去找她,反正日常生活费给到位了你对她也就没有别的要求了。

        这是大学忽然get了什么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技能嘛?你有点烦躁地搓了搓鼻子,结果倒是朱星杰先开口拉走了你的仇恨:“是我先问小鬼如果你春节没安排的话要不要去我老家玩的。”大概是觉得这个说法有点突兀,又挠了挠头补了一句,“我奶奶做菜特别好吃的。”

        嚯,我一个在北京生活的祖籍福建人去重庆过春节?你们年夜饭吃什么?大圆桌上三个火锅吗?一个鸳鸯一个九宫格一个藤椒?要不是大庭广众之下你可能就得担心地捂住屁股了。

        然而现实连给你捂菊花的时间都没给,朱星杰下一秒就正式对你发出了邀请:“今年要不要来我家过年?还可以顺便带你在重庆玩一圈。”

        靠,要不是为了果冻下定决心要去云南了搞不好我就心动了!你略微有点动摇,然而小鬼立刻不满地鼓起脸颊打断了你们的对话:“我妈打电话来五次得有三次提到你,你今年要不回去过年的话我妈肯定要念叨我了,你忍心吗?”

        “欸,你别打岔,让小师妹自己选。”于是你左右两边肩膀上就各搁上了一条胳膊,压得你生理心理一起崩盘了。


评论 ( 22 )
热度 ( 2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