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546~550

小可爱们晚上好,两篇论文没写我还来更新我觉得我真是不要命了。最近在吃心血管方面的药,我十分担心自己小小年纪就要和我奶奶看一个医生……

所以你们真的不用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爱我一下吗QAQ

本章出场人物:朱星杰,小鬼,Justin,朱正廷,尤长靖,岳岳,王子异,蔡徐坤

至于为啥杰哥没给红包这其实是伏笔的!【到底谁在意啊喂】

总之希望你们喜欢



546

        十几年的熟悉果然和年夜饭吃火锅的新鲜感不可兼得!尤其是此刻你要做出的选择还包括了一个翻着不高兴的白眼碎碎念“你总得回去看看我妈吧”的发小和一个反复强调着“你别说话不要干扰判断”的爸爸。

        感觉无论哪边都得罪不起啊!你以为考完了毛概应该是一种解放了的快感,毕竟后面仅剩的一门高数对你来说从来就不是问题,然而你硬是有了一种茫然的惆怅感:这到底算个什么事儿啊?

        “我妈还给你留了红包呢,你真的忍心不来吗!”你算是看出来了,就算是朱星杰的手也捂不住小鬼那张随时随地都在叨叨的嘴——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因为朱星杰的手太小了,但我们不能说。

        你稍微走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鬼刚才到底说了什么,并且很没骨气地一秒钟做出了为五斗米折腰选择:“那我怎么能不去!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即使是火锅也没有红包重要。你虽然脑子里这么想着,倒也没有脱线到把它说出来:朱星杰正撇着嘴看你呢。“下次!嗯…暑假!暑假我去找你玩!便是也让我体验一下四大火炉之一的夏季嘛。”你赶紧讨好地勾上朱星杰的肩膀,虽然身高差带来的难度让迎面走来的丁泽仁好奇地问了句“小师妹这是在练芭蕾吗”,为了生存你也坚持了下来。

        “就一个红包……你也真是。”好在朱星杰看上去也没有要难为你的样子,让你着实松了口气。

        除了你没听懂他小声嘟囔了句“这不一样”到底是什么意思,冻死和热死的区别吗?死都死了还有什么不一样……


547

        你在离校前的最后一天晚上把剪辑过的舞台预告片和光碟预售链接往微博上一丢,第二天就心安理得地把行李箱扛去了快递站,背着包和单反就去了机场,直奔云南。

        社员们靠谱就是好!发小靠谱就是好!你在心里再次表扬了可靠地接管了微博的周锐和虽然白眼翻得都能给他那段“你要交换你要换给谁,ah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哪位。ah现在我到底到了哪儿,我也不知道就是情绪有点坎儿”的神freestyle打拍子但还是接下了替你接收行李快递的小鬼,在廉价航空经济舱狭小的座位上艰难地拧巴了一下。

        还不是为了省下钱吃点好吃的!你快乐地感受了一下什么叫高原,拎着相机直奔了小吃街,硬是点小吃点出了大排档的氛围,捧着一整托盘的石板花鸡翅包饭菌背蛋烤乳扇糖油粑粑千页豆腐过桥米线,在群里一半人报平安一半人抱怨还在半路的时候,你仿佛一个恶毒的巫婆一样发了食物照,被Justin和范丞丞为首的受了刺激人士一顿diss,甚至怂恿蔡徐坤要把你踢出群。

        至于最容易被食物带动情绪的尤长靖,还在飞往马来西亚的飞机上呢,并没有空理你。虽然你估计以他对事物的热爱,大概等他下了飞机你就能收到3条59秒的语音了。

        呵,你们就是吃不着好吃的就说我胖!你一手举着就油烤得滋滋香还粘着辣椒面的石板花,一手拿出了你单奶25人团的气势以一人敌全社,非常稳重,不露下风,直到韩沐伯说了句“还吃啊?再吃回头查成绩的时候体重要比成绩高了好吧。”之前,你都假嗨得仿佛刚考完的期末考试不存在。


548

        浪归浪,快过年的时候你还是老老实实地飞了回去,不忘乖巧地带点银饰普洱鲜花饼回去当年货。

        年三十早上,你就提着那点少的可怜的年货,直走两步,就去敲响了对面的门。

        “来啦,快点过来坐。”你就知道给你开门的肯定不会是小鬼,毕竟这个点要不是你得上门拜访,你肯定也还在家赖床。小鬼妈妈倒是也没跟你客气,擦了擦手上的水就接过了礼物:“听凯凯说你去云南玩啦?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和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小鬼爸爸鞠躬打招呼:“没多久,也就前两天,去丽江逛了一圈,顺便去了趟泸沽湖。”还差点遭遇山体滑坡呢……你没把后半句说出来,毕竟面前是个看着你长大的长辈,非要算起来都能充当你半个监护人了——另外半个高中的时候80%是朱星杰,20%是周彦辰,到了大学里还得加上各位盯你干坏事的时候仿佛装了八倍镜的社长副社长们,还有仗着职务之便日常“慈爱教导”你的辅导员和助教。

        但总之,你硬是没提在大巴车上醒于司机一个急刹车,后一秒就看到前方路段落下能把车顶砸几十个坑那么大的碎石这种当时可能还意识不到但事后想感叹一句自己命大的危险,也没提坐大巴去泸沽湖得七八个小时,晚上住处的小村庄里路灯都没两盏这种听起来很艰苦的事迹。

        你搬着小板凳和小鬼妈妈一起打理前天晚上买好的年夜饭食材,期间捡了点风土人情和当地美食说了,什么汽锅鸡干锅黑山羊烤牦牛肉石锅鱼荤豆花,一边说还得一边防止自己流口水。

        “还是你这样经常出去逛逛的好啊。”小鬼妈妈一边笑一边感叹,遥遥一指,刚起床嘴里胡乱塞了个包子的小鬼就顶着一头乱稻草一样的头发呆在了原地,“你看看,要不就和凯凯一样在家睡懒觉。”

        我出去玩的时候起得可比他晚多了。你同情地看了一眼很想反驳的小鬼:“没有啊,他不是挺爱运动的么。”每天在练习室里和卜凡打闹得像一场快乐的校园剧。

        “他不是爱运动,他就是爱动。”一直在沙发上保持沉稳老干部形象的小鬼爸爸忽然接了这么一句。

        你愣了一秒,差点笑到把刚摘出来的空心菜扔垃圾桶里。


549

        掌勺的是你和小鬼妈妈,备菜期间你还被小鬼凉凉地嘲讽:“吃了一学期学校鬼畜菜色,你还记得怎么做菜吗?”算是报了早上被评价爱动的一箭之仇。

        说你是爱动不是爱运动的又不是我,你有本事找叔叔说去啊!你瞪了他一眼,碍于两位长辈的面子保持了沉默。

        反正小鬼妈妈一句“你可还好意思说呢,你要会做三个菜我都不担心你毕业后一个人住了。”都抵得上你和他freestyle battle了。

        晚上的年夜饭有了两位长辈当然也是规规矩矩地坐在餐桌上吃的,你和小鬼对视了一下,大概是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怀念以前周末的时候两个人叫了外卖围在电脑前一边追番一边吃汉堡的意味,各自挤挤眼笑了起来。

        “红烧丸子,七星鱼丸汤,韭菜盒,蒸鸡,后面还有乌龟豆沙年糕,今天便是要你看看我的做饭水平有没有退步。”你本来举着公筷介绍得兴致勃勃,一抬头却看到平时从来不会用镜头消毒的小鬼居然在拍照,气得差点在桌下踢他一脚,“咋的,要当网红吗?”

        “切,你不懂。”小鬼收起手机,故作高深地眯起眼,“我这是在炫耀。”

        炫耀什么,你家有人做饭吗?人家没准都在外面订好酒店的啊?你觉得刚才那个对视可能是假的,你果然还是跟不上他的思路。


550

        红包是饭后你们窝在小鬼家的沙发上,表面上是看春晚其实是在各自玩手机的时候拿到的。

        “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小鬼爸爸给你们发红包的时候,你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笔直地站好双手接过红包才得到了叔叔满意的点头,还要多叮嘱一句:“别老玩手机,对眼睛不好。”

        “为什么我觉得你那叠比我的厚啊?”小鬼捏了捏自己的红包,怀疑地问你。对此你只能无语地狂翻白眼:“那我跟你换?哪有给外人的红包比给自家孩子多的?僵尸吃掉了你的脑子吗?”

        “别吧,我爸妈对你可比对我好多了,我都觉得你才是他们亲生的。”小鬼嘟囔着,趁他爸妈一转身的功夫就继续刷起了手机,并且还有了新发现,“哇,朱正廷在群里发红包了。”

        不愧是一天能买两个包的男人!你肃然起敬,然而手速跟不上心灵,凄凄惨惨的“红包已被抢完”晃眼地嘲笑着你。

        伤感。你在群里发了两个哭脸就把手机扔在了一边,假装能靠电视里并不怎么好笑的小品缓解心情。结果手机没给你这个机会,震得噼里啪啦的,把沙发另一头的小鬼都震得坐起来了:“怎么回事儿,你手机放鞭炮呢吗?”

        你拿起手机,不看还好,这一看自己都木了,连着七八条新消息居然都是红包,刚在群里发完红包的朱正廷显然是转手就给你单独发了一个,此刻被压在最下面:“没抢到啊?这个都是你的!”点出来,果不其然是最大限额的200块。

        朱正廷上面的是Justin的,小孩还给你发了个口令红包,非得你叫昊哥才能收钱;王子异和蔡徐坤的叠在上面,操心如王子异甚至要多念你一句过年不能哭丧脸,不然新的一年会没有好运气的——你以前怎么不知道这个养生boy还这么传统的啦!

        有了这四位的铺垫,看到韩沐伯和秦奋的红包你已经震惊到麻木了,只有岳岳的红包还让你感慨了一下:“到底是谁说坤音四子穷啊?就这么看来最起码是比我强啊!”

        到底是年长一点,和坤音剩下三个动不动喜欢咋咋呼呼的小孩儿不一样,你觉得要是换了木子洋的话再怎么也得逼你喊句爸爸才会给红包,至于剩下两个,可能还得叨叨十分钟吧。岳岳的红包就很简单,一句“小姑娘新年快乐”,连挑个好看点的红包包装都嫌麻烦的样子。


评论 ( 28 )
热度 ( 32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