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647~650

小可爱们晚上好啊,又到了每逢发文都想吐槽我自己话很多的时候了ToT

依旧是请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么么哒

本章出场人物:灵超,Justin,朱正廷,董岩磊,小鬼,韩沐伯,秦子墨,陈立农,蔡徐坤

希望你们喜欢



647

        你嘴里含着灵超的棒棒糖,一路上都能感觉到后背上来自孩子的委屈视线。

        你倒是也想说“糖虽然是我吃的但不是我抢的,有能耐你和凡哥老岳横去啊”,但有点说不出口,毕竟你还要脸。于是你以此为借口抛下了和毕雯珺碎碎念“你这太苦了不行,回头小师妹要因为喝了这玩意儿肚子疼怎么办?”的Justin。

        就算再苦我喝的也只是咖啡不是砒霜好吗。你都跑出八里地了,悄悄一回头还能看到灵超瘪着嘴,大大的眼睛里蓄满伤痛的表情,非常符合他曾经的青春疼痛文学作者身份。

        你看着他,他也看着你,遥遥地对你比了个夸张的口型:“赔我三盒巧克力!”

        哎呀信号有点不好我好像没收到这份充满了怨愤的消息。你假装没看见地扭过头,躲到朱正廷和董岩磊之间,让两个身高一米八以上的厨师拦截了灵超的目光后才拍了拍胸口去和朱正廷套近乎:“正廷哥你这…”你本来想很废话地问一句“在做什么”,看到锅里一滩红艳艳的糊糊不得不改了口:“你这是在熬番茄酱吗?”


648

        朱正廷正忙着做番茄糊里挑番茄皮的细致活,没注意到胳膊下面忽然伸出你的狗头,吓得差点把手里的碗掉锅里:“你吓死我了!”

        …行吧又是我的锅咯。你熟练地把锅背到自己身上,刚凑近了两步又被朱正廷推一边去了:“你往旁边站一点小心溅出来烫到。”

        哦,很体贴嘛。你听话地往旁边走了两步,继续保持在灵超视线的死角,锲而不舍地追求刚才的答案:“所以为啥要把番茄熬成汁啊,还要把番茄皮去掉?”“哦,这个啊,这是我妈教我的。”朱正廷一边从灶台下面又变出一个锅开了火,一边把打好的鸡蛋又搅了两下,“我不爱吃番茄,我妈就教我把番茄熬成汁。去皮是因为皮煮不烂。”

        啊,这甜美的家庭氛围。你没把羡慕的表情摆在脸上,因为虽然番茄酱很香但旁边董岩磊手上的牛排显然更能吸引你,尤其这位正儿八经的大厨还用了整支的迷迭香,蒜末和黄油,一看就比旁边这位西红柿皮还要手挑的助理更专业。


649

        只可惜你在董岩磊这里更深入体会到了“被嫌弃的小师妹的一生”。“出去出去,你来凑什么热闹,一会儿烫着了。”磊子一手往牛排里下辅料一手举着筷子,在没空出手推你的情况下干脆地一屁股把你顶开了。

        你还没把“分明我才应该是这所有人里最经常下厨房的为什么你们都觉得我下一秒就会把自己扔进油锅里啊”这句话说完,就被像个球一样顶了出去,甚至还能分神出来辨别出后面笑得非常有感染力的是韩沐伯,旁边还有个笑到咳嗽的陈立农。远远地还有个秦子墨哈哈大笑:“小师妹飞出去的时候好像个气球哦。”

        呵呵,除了不能拉黑的韩老师以外统统拉黑,拉黑!你捂着腰站直了,正好赶上董岩磊头也不抬地考你:“你经常下厨房的话就给朱正廷讲讲怎么给番茄去皮吧。”

        好吧虽然有点大材小用不过还真是非常紧迫且必须的考验呢。你陀螺一样的注意力立刻就被转歪了,一本正经地和朱正廷说:“其实番茄上划俩口子开水一烫就完事儿了,很方便的。”顺便悄悄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并且不想拯救对朱正廷挥了挥筷子说“你看小师妹都知道正廷你咋不知道呢”的磊子。


650

        你趁朱正廷转身收拾董岩磊的时候悄悄摸了个勺想偷吃一口,可惜现在半个练习社都围着你们看热闹。

        “欸正廷小师妹要偷吃了!”七嘴八舌的指点从四面八方飞来,其中以蔡社长的最为突出。刚刚舀起一勺番茄炒蛋的你就这样被这群猪队友们告发,没吃到嘴不说,脑门上还挨了朱正廷一个爆栗,被推出了小食堂。

        你假装没看见灵超一副大仇得报的神情,下定决心等会儿就算真的做菜也一口都不分给蔡社长以后,委屈巴巴地跑去找翘着二郎腿的小鬼了。

        你有心偷偷从后面吓他一下,可惜你的发小跟你认识久了,别的balance没有,光知道怎么防备你了,你只好撇撇嘴在他边上坐下:“你咋就搁这儿坐着呢,这么闲啊?”“那我只负责帮厨,他们现在也用不着我。我现在可是餐厅的客人,我跟你说,挑三拣四的那种哦。”小鬼一副“你这就不懂了吧”的表情,在你即将翻白眼的时候又堵了你一句:“想跟着我蹭吃的就不许翻白眼啊,你翻白眼我打你。”


评论 ( 3 )
热度 ( 202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