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番外 周彦辰视角 争强好胜 8

小可爱们中午好,想来试试看中午发布的话会不会热度高一点!当然如果你们不习惯的话明天就恢复晚上六点嗷

依旧是请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一天,拜托了各位!

下一节就要表白了!

希望你们喜欢~




8

        相比起物理化学这种有明确知识点的科目而言,想要压数学考试的题可是要难上许多。尤其是要压我们这种以理科见长的重点高中的期中试题,光是想一想这个工作量我都觉得头要大过朱星杰。毕竟我校一向以出题鬼畜和剑走偏锋出名,以至于我校学生在高三的时候都能淡定接受葛军了,这三年来在数学上吃的苦,也算可见一斑。但这是后话,暂且可以放在一边。

        总之,虽然收到礼物的当时确实有些出乎意料,但无论是从感情角度还是从实用性角度来说,这份礼物都是非常合心意的。特别是当她把同样的卷子给了杰哥和小鬼,而那两位折腾了两天依旧没能全部掌握的时候,她看着两个人假借尿遁跑路,明知道是借口又不好拆穿,只能回过头来瘪着嘴冲我吐吐舌头。而我搞懂了上面所有的题目之后,又在她的指导下在看别的题了。

        “虽然我觉得我这份卷子已经够了,但我校这么浪我也能太肯定。”她把题塞给我,摁着我在旁边坐下的时候这样说,“反正你已经搞懂啦,不如多看点,防患于未然嘛。”

        真是只有不考试的时候语文水平才会好。我本来已经准备回家了的,但她的手可能有什么魔力,我的肩膀被那么按了一下,居然真的就老老实实地坐到了和他们一起走。

        虽然到底看进去了多少有待考证,但说老实话,我还是挺享受看她给朱星杰和小鬼讲那些我已经会了的题的。倒不是小心眼地指望兄弟们不好,但身为不需要再麻烦她的局外人,心里有一点小小的骄傲和独特。特别是当她趁他们俩低头算题的时候回过头来冲我吐吐舌头的时候,“他们不行,但我可以”,这样独一无二的,把我和她和他们区分开来的快乐就像萤火虫一样,停在心壁上一闪一闪的。

        抱着这样正面的情绪,这次的期中考试虽然让挺多人都抱怨连天,但我难得地觉得自己发挥得特别好——是真的好,连平时最让我痛不欲生的最后一大题的最后一问都写了一半。午饭期间她问我们上午的数学考得怎么样,见朱星杰和小鬼都说觉得比平时有把握,我于是也迫不及待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进步。

        “哇,不错不错,看来我的复习题还是挺有用的。”她十分敷衍地给我们拍了两下巴掌,状似真情实感地叹了口气,“我就不行了,今天状态不佳,考到最后我都想弃考跑路了。”我这才注意到她不完全是敷衍我们,鼓完掌之后又把手揣回了怀里捂着肚子,挺诚恳地看着我说:“这次你肯定能超过我啦。”表情看起来颇为苦恼,然而语调中一点被超越的不满都没有。

        说实话,她要是不提起来,我一定是想不起还要超过她这回事的。毕竟一天到晚又是看人家自己编的复习题,又要她给我讲题的,说是完全靠自己超过她的,这话说出来我都不信。

        和她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我也有点被她那点不在意名次的随意传染了——当她明明可以像那些敝帚自珍的所谓学霸们一样对别人的请求不予理睬的、却愿意认真地给你讲五六遍直到你弄懂的时候,光是从名次和成绩上超过她就显得不有点不够档次。

        更何况,我觉得自己对她的感情好像有点逐步变质,从最开始的卯足了劲儿想要变得比她更厉害,到现在呆在她身边就觉得喜悦,并想要成为于她而言与众不同的那一个。

        “咋了,说你会超过我还不高兴呢?”大概是我太久没说话,她以为我又生气了。我哪里那么容易生气…最起码对她不会吧。我觉得又气又好笑,但还是老老实实地给她解释了一下:“没有,我就是觉得这样超过你的话,胜之不武。”

        “想那么多呢。”她冲我翻了个小小的白眼,说出来的话却还是很认真的,“超过我了那也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而且啊,可别以为超过我一次就能一直超过我,迟早我也是要赢回来的。”


评论 ( 8 )
热度 ( 76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