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1001~1003

小可爱们晚上好,感觉今天是杰哥和鬼哥的专场T T

其实我本来想多更两节但是好热啊写不出来决定去背背单词心寒一下(?

依旧是请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一天!看在鱼这么坚持的份上爱我一下吧QwQ

本章出场人物:朱星杰,小鬼,还有被cue的卜凡

希望你们喜欢




1001

        哦豁,惨遭抓包。你盯着手机屏幕上自家能天使开开心心地在人会客厅里晃荡的截图,怂得不敢说话。

        虽然被威胁了装睡没有用,但不装睡的话保不准明天就要经受狼牙棒的考研了。你短暂地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假装没看见地丢开手机,躲到毯子里瑟瑟发抖。

        然而朱星杰这个人可能在你寝装了摄像头,你放下手机没过两分钟,这位仁兄一个语音电话就打了进来,要不是你习惯开震动,怕是就要被室友们联手暴打了。

        行吧,看来是装不下去了。你捧着震动得仿佛是冷成一张地狱旺仔脸的朱星杰在警告你“不接我电话你小心点,老子明天叫一车面包人去揍你”——虽然这位哥平时真的没有这么凶,但只要不笑就会给人这种感觉。

        “喂…”你为了不吵到室友,只能蹲在阳台上小声说话,一边还要和临近十月还没死绝的蚊子做斗争,十分辛苦。

        “幺儿还莫睡?等你老汉儿敲你老阔哦?”电话一接通就是朱星杰的重庆话,怂得你缩了缩肩,被叫了儿子也不敢还嘴:“没有,就是睡不着嘛。”

        “嚯,你也有睡不着的时候?”你看不见他的脸,都能感觉到电话那头的朱星杰假装惊讶的样子,“是谁高考的时候都差点起不来床,要不是对面住了个小鬼差点就要复读的?”

        行吧,这都能扯到以前的黑历史,哥我真lay了。你捏着手机思考现在挂电话会不会死,对面忽然又多了个声音:“杰哥大晚上的不睡觉你干嘛呢?”穿透力强又有辨识度,非你发小莫属。


1002

        爸爸惹不起,怼一波发小还是可以的。你稍微提高了一点声音,和那边的小鬼隔空battle:“咋的,就许你没睡,不许我爸爸没睡啊?”“哟呵,跟我发小儿偷偷打电话可还行?”小鬼的声音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了离话筒很近的地方,轻轻松松地就怼了回来,“那可不敢,毕竟你也没睡不是?”

        好的,输了,你面无表情地在这边抽了自己一个嘴巴子:为什么想不开要和rapper比freestyle呢?

        “咋不说话了?现在装睡是没有用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小师妹!”见你不说话了,小鬼得寸进尺地在那边叨叨,要不是朱星杰从中阻拦,你就要研究现在跑去男寝和他决斗的可能性了。

        “行了啊,说正经的,怎么睡不着了?该不会是因为明天要跑3000米紧张的吧?”你也不知道朱星杰是怎么镇压小鬼的,但听着电话那头的动静,你决定还是不要问,老实交代问题的好:“可能吧,就想着万一明天跑不好了可咋整。”

        你自觉这个答案非常中规中矩,因此不是很懂电话那头忽然安静是什么操作,还把手机举到眼前看了一眼,确认屏幕上还是“正在通话”状态。

        “哎呀我天,你就为了这个?”半晌,小鬼才艰难发声,“我还当是啥呢,就跑个步的你想那么多,谁有意见我喊卜凡帮你揍他行不行?”


1003

        今天哈仙的风评受害了吗?受了。你同情地分神希望卜凡不要睡到一半一个喷嚏把自己打醒了,这才开始思考要怎么解释你作为一个从来都不知道失眠二字怎么写的人今天忽然睡不着了是个什么道理。然而失眠是一种很玄的东西——说人话就是解释不清,你只好耍赖,企图萌混过关:“那行,不关明天运动会的事儿,我就睡不着了咋的,还不许人睡不着了?‘

        “行行行,许许许。”朱星杰在你和小鬼中间习惯性点亮了和事佬技能,”睡不着就睡不着,但你明天还跑步呢,晚上睡不好的话精力够吗?“

        可真是问得扎心…你捂着胸口在电话这头还没来得及表演泪流满面,电话那头的小鬼就给出了解决方案:“这好办,杰哥我们俩给小师妹讲个故事,能给她听困了的那种。”

        这是什么哄小孩必备技能…你在心底吐槽,嘴却很诚实地问:“可以不要是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吗?”“那不行!”小鬼立刻驳回你的建议,清了清嗓子,“听我给你来啊,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不是那啥,哎呀我忽然困了不如我们就到此为止吧!”你真是恨不得当场给他跪下,立刻就想挂电话。

        还是朱星杰比较有良心,把手机抢了过来,趁你挂电话之前叮嘱你:“别想太多,越想越睡不着。

        “回床上躺着去,再睡不着就打给我,唱歌还是讲故事都行,肯定把你哄睡了,乖。”


评论 ( 20 )
热度 ( 146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