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番外 小鬼视角 竹马竹马 10

小可爱们晚上好!

今天回老家看奶奶和狗狗了!奶奶身体还不错,很令人欣慰。最惊喜的是狗狗好乖哦,明明是农村里从来没管过的小土狗,不仅能认出我还一直蹭着我撒娇,就算根本没训练过也知道不可以着急吃主人手里的食物,牙都不敢伸出来,只敢用舌头卷进嘴里,太乖了吧呜呜呜呜,好想赶紧找到稳定的工作租个房把狗狗接到身边啊!

不过明天有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的人要去日本读语言班啦,虽然很舍不得但当然要祝他前程似锦,反正别说再多三年了,多五年十年,我也一样等得起。

依旧是请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一天,希望各位爱爱我,么么哒

希望你们喜欢




10

        她做饭的手艺是好的,这已经在小学时期被验证过好多次了。要不怎么说她爹妈不靠谱呢,八九岁的小孩子就敢一个人扔在家里,还不给钥匙——说是怕她出去乱跑,直接导致了她被迫锻炼出一手做菜的本事,等到了五六年级的时候,普通的家常菜已经做得相当有模有样。那会儿我虽然还没有摆清自己对她的感觉,倒是也很没脸皮地腆着脸去蹭过好几顿饭。

        那天她也没让人失望,虽然有我这种猴子派来的逗比给她拖后腿,还是挺快地就吃上了迟来的午饭,让我这个本来准备靠外卖扛一下午的“留守人员”感天动地。

        “吃完饭干什么呢?”我问出这句很没有水平的话之前还打了个没忍住的饱嗝,不是很响,但足够长的那种,有点丢人。其实我以前也老这样,毕竟我和她是竹马竹马来着,哪有男孩子在面对另一个男孩子(虽然本质上并不是)的时候还要在意自己有没有打嗝的?但意识到对她的感情比起从小一起长的熟悉感以外,还有那种想要和她好好在一起的喜欢之后,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打嗝就有点让人脸红了。

        好在她对此并不在意,也可能是习惯了,不以为意地摸出手机看了一眼:“还想干什么呀?都这个点了,再过一会儿都得吃晚饭了吧。”我眼神好,一瞥就能看见锁定屏幕上没有一条新消息。这样看来,不仅是爹妈靠不住,恐怕她在十二中的日子过得也不好不到哪去吧。

        想想也是,成绩好还长得好看,又骄傲又倔强的女孩儿,理应是要和我一起进入全市最好的初中,然后考进高中部,再顺理成章地考进很好的大学的。她本应该有从最开始就光鲜明亮的人生,却要因为家里那两个自我的大人,拎着行李梗着脖子去到最差的中学。这样佼佼的小姑娘,又怎么可能会和那些抽烟喝酒,就等着九年义务教育一结束就进入社会的、一点都不在乎自己未来的人同流呢?她在十二中一定过得很孤独。

        “你觉得呢?比如…一起写个作业什么的?”“写作业”这个动宾短语从我嘴里出现可真是一种陌生的体验。其实我问出吃完饭干什么的时候,是想给她展示一下我最近新学的舞蹈的,我和彦辰和杰哥逃了好多自修课才练熟的,很帅,就算是不学舞蹈的她也一定会觉得很帅;或者我也想和她一起打游戏的,最近新玩了LOL,可以在教她的时候再有一些不过分的身体接触,虽然她打游戏挺厉害的,以前星际争霸我就打不过她。可我有了这么多想和她一起做的事情以后,我忽然发现,我只是想和她一起而已,至于做什么,哪怕是我不那么热衷的学习和作业,好像也都没什么关系。

        可能食物能让人心情好的说法是真的,吃完饭以后她情绪明显好了一点,听了这话忍不住笑着打趣我:“哇,真的了不得,你王琳凯也有主动要写作业的一天,看来果然中学真的是能让人脱胎换骨哈?”这个笨蛋,才不是学校让我脱胎换骨的,非要说的话,也得归功于这场因为我的迟钝而延期了很久才发生的初恋吧?

        虽然对象总都是她,但如果能早一点,早一点成为她生活中可以依靠的对象,就好了。

        好在现在也还来得及,来得及让我看着她刚才哭过的肿还没完全消透、却被我一句话就逗得弯起的眼睛,认认真真地说:“是啊,我可得比之前要更好。”

        要成为更好的、更强大的、更独立的、能够包容她的、能够被她依赖的人。为了这个目标,我会付出一百二十分的努力。


评论 ( 4 )
热度 ( 114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