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番外 朱星杰视角 独家记忆 13

小可爱们晚上好,果然生活不太顺利的时候要写恋爱细节的话就会有点力不从心…sigh

总之依旧是请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一天,拜托各位爱一下你们的鱼吧

总之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有任何想法都可以交流




13

  要我说的话,这位哥们儿实在是有点怂。换作是我的话,能干出违背她的意愿当众表白这种事,就绝对不会因为被自己喜欢的姑娘假装客气地询问名字而倒吸一口冷气捂脸往回跑。当然,如果我也要面对三个面色不善的,把她挡在身后的一米八的男生的话,也比较难说。虽然小鬼那会儿连178都还没有,但这家伙瘦,乍一看骗人说他一米八也可以。

  那天的闹剧开场最终也还是以这种比闹剧更闹剧的未完成式作为结尾。据说丢下花的男孩子捂着脸一路抽泣着跑了,倒显得躲在我身后的小朋友成了坏人。我们一肚子坏水的小姑娘被周围闲得蛋疼的学生们指指点点了半天,气得跟被点燃了的二踢脚似的,书包往周彦辰怀里一塞就要抄起那束被丢在地上的花上去追打一番。要不是我赶着把她拉住了,可能明天大家的谈资还要多出一条——为了拒绝追求者,高一一女生持花千里追杀,抽打表白前同学。

  扯的有点远,但总之,那天我没想太多地出了手,一胳膊卡着她的肩膀硬是把她困在了我怀里。好的一面是她没能追上去,坏的一面是直到她像只被迫洗澡的猫一样在我臂弯里扭来扭去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和她的身体接触有点过分亲密了。虽然我自己还是挺享受这样和她接触的机会的,但她可不一定这么想。

  直到罪魁祸首已经跑出了我们的视线范围,就算放开她也追不上了,我才收回胳膊。“抱歉了。”虽然她显然没有要追究的意思,但道歉还是要道歉的,道歉的时候还能顺便帮她整理一下弄乱了的衣领,这波不亏。

  她瘪着嘴吹了吹刘海,对周围看热闹的视线一一回以不太友好的瞪视。大概是嫌我动作太慢,她自己抖了抖头发,像只刚从水里捞出来的小猫一样,抖抖毛就假装自己已经衣冠整齐了,气呼呼地从周彦辰手里接过自己的书包,突然拽着我的袖子大跨步往前走,倒也没忘了招呼一下后面两个:“走了走了,走快点。”

  “干啥去啊?”小鬼在一边充当了半天的吃瓜群众,这会儿还没回过神来。“吃冰激凌。”她头都没回,不大耐烦地回了一句,目光集中在面前的路口,硬是走出了一种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暴躁气质,跟在她身后的周彦辰和小鬼茫然得一头雾水,但碍于她现在爆发出来的怒气,双双选择了怂在后面,难得没有出言嘲讽。而我在一旁被她拉着往前走,倒是借着这个角度看到了她红透的耳朵尖和往下拉的嘴角。比起生气来说,更多的好像是不高兴,甚至可以说是…有点不安?

  这点好奇还没来得及延续多久,就被她在冰激凌店里大杀四方的姿态给吓回去了。在学校里还说着要吃三个球的小朋友扒着柜台一口气点了六个球,点得连一向和她一起捣蛋的小鬼都坐不住想去阻止她,不过先一步被我拦住了。“没事儿,你们先去占座吧。”我从口袋里摸出钱包,偷偷龇牙咧嘴地心疼了一下昨天刚拿到的零花钱,“一会儿我们给她分掉,别让她一人吃了就完事儿了。”

  抢在她之前把钱付了,六个冰激凌球虽然也不算贵得离谱,对于我这个还得攒钱买碟的穷人来说还是有点心疼的。不过对上她回头看过来的眼神,我觉得这点钱花得还是值得的。“那我等会儿把钱还你。”她捧着一托盘色彩缤纷的冰激凌球,心情似乎也有所好转。“不用。”我没忍住摸了摸她的头,“你别再为了那种…那种人生气就行了。”我其实想说的是那种傻逼,但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在喜欢的人面前爆粗口。

  她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我陪着她往小鬼和周彦辰所在的那个小角落里走,店里这会儿人有点多,必须得走得很小心才能保证不撞到人。她又不让我帮她端盘子,于是我只能我跟在她身边,用胳膊帮她挡开周围拥挤的人群。

  “其实我也没有很生气。”她忽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见我低下头看她,又改了口,“啊,也不对,不是说完全不生气吧,但就是觉得特别莫名其妙。其实这人我认识,但也就是认识而已,一点都不熟,初中的时候我们都不是一个班的,根本没怎么说过话。”她像是忽然打开了憋了一路的话匣子,噼里啪啦地抱怨起来:“鬼知道他上了高中到底哪根筋搭错了居然大老远跑来给我表白,表什么白啊我连他叫什么都快想不起来了…”和她平时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大相径庭。

  我看着倒豆子似的喋喋不休的她,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直到捕捉到她时不时抬眼来确认我表情的眼神,这才意识到,刚才我在路上感觉到的那点不安是她隐藏很深的真情流露,而她这会儿的唠唠叨叨其实都只是在替自己辩解而已。

  “知道了。”我忍着笑打断了她的话,“知道你不喜欢他了。”她眼神亮了亮,乖乖闭上嘴,重重地点了点头:“你知道就好了。”说完也不顾装着冰激凌的杯子在托盘里惊险地滑来滑去,一路险象环生地摸到了桌边,抄起勺子就挖了一大口巧克力味的来吃。

  小傻子,我还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呢,她就跑了。我失笑地慢慢走过去,等她躲开另外两人,把我喜欢的口味塞给我。我不仅知道她不喜欢那个男生,知道我喜欢她,我还知道她喜欢我呢。


评论 ( 29 )
热度 ( 96 )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