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

公众号ID:热河鲸落
小号专门放文
只搞偶不搞别的 也不会提 就这样
不混圈 不看别人的乙女向 孤独写文

青春的另一个代号叫搞事 551~555

小可爱们下午好,我又来逼叨逼了,我废话真的好多哦。

你看我这次又爆字数你们不爱我一下吗QAQ!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安排起来好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其实我本来没准备这么写杰哥的,是评论区的小伙伴给了我灵感【。

本章出场人物:小鬼,岳岳,Jeffrey,陈立农,朱星杰

我这次写的人好像有点少?但还是希望你们喜欢



551

        大年初一的早上,你醒得极其懵逼,包含了哲学三连之我是谁,我在哪,我是怎么醒的。

        你顶着一头仿佛被绞进了飞机螺旋桨一般灾难的头发坐起来打量着此刻拉着窗帘稍显昏暗,有些眼熟但明显不属于你家的房间。最直观的证据是地上扔着一大堆衣服包包和鞋——

        行吧,破案了。你看着那几双熟悉的AJ终于反应过来了刚才那种怪异的熟悉感到底是哪来的,毕竟是白天呆过但没睡过的地方,你过了大概有半分钟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从小鬼的床上醒过来的,又花了半分钟挖出了把你从原本就没太睡好的状态里依靠持续不断的震动震醒你的手机,显示屏上二十多个来自Jeffrey的语音通话看得你一阵晕眩,接起来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带上了一点不可思议的语气:“董又霖!大年初一的我是不会因为你这么早打来电话而给你拜年的。”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下,你只能听到两声狗叫,顿时更加震惊了:“你没回台湾过年吗?”“我带咚咚回来过年啊。”Jeffrey大概是被你刚起床时的没脑子给惊到了,“你自己看看这都几点了,我红包都给你发了你为什么都不给我拜年?”

        什么?又有红包吗?你赶紧把手机拿到眼前,晃眼的红包上方明晃晃地昭示着这是一个发送于早上七点的红包,距离现在三个半小时之前。

        你发出了来自一个赖床怪自知理亏的假笑:“Jeffrey早上好~新年快乐!”


552

        电话那边叹了口气,平时很少加入和你打闹行列以至于你还曾经苦恼地问过王子异“他是不是讨厌我啊”的Jeffrey,隔着海通过电波传送过来的声音有一点点失真,似乎是比平时更加温和一点的声音,带着一些哭笑不得:“新年快乐,还有这都上午了,你还不起床啊?叫你起床拜年居然还不高兴ho,我要生气了。”

        十点半在我的生物钟里算清晨好吗…你只敢在心里腹诽这位给你发红包的爸爸,嘴上还是干笑了两声:“我这不,有起床气么……”于是下一秒语气变得不可思议的就变成了Jeffrey:“你凭什么有起床气?这不是到点该起了吗?为什么要有起床气?”

        你在无法反驳的质问三连只想跪地求饶:“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有起床气,我起了。”不愧是能把一只伯恩山犬训练到瑟瑟发抖的最严格的主人!此刻你觉得你也不比一条狗好多少,甚至可能在红包的诱惑下更怂。

        好在Jeffrey也没有准备继续追究下去:“好,那你快点起来,我挂了。”“好好好的!”你手忙脚乱地把自己从被窝里薅起来,在避免踩到小鬼那几双心头上的鞋的同时不忘很狗腿地又给他拜了一次年:“Jeffrey新年快乐~”

        电话那边没有回应,你几乎要以为他是被你的白目吓到挂电话了,正准备把手机拿到眼前看看你是不是惨遭挂断,就听到那边又有了声音,隔了一点距离听起来有点沙沙的,语调十分郑重的样子:“小师妹新年快乐,万事顺遂。”

        就好像对你说的这几句祝福话,是他此刻顶希望要做好的,最重要的事。


553

        你晕晕乎乎地挂了电话,感觉甚至比刚醒的时候更加懵逼,总觉得这波儿子当得不仅不亏甚至有点赚。光是这昨天到今晚你都收了8个红包了,净赚1600,除了喊了声昊哥甚至没能露出你谄媚的叫爹嘴脸。

        就是这个朱星杰你怎么回事,红包不发连个新年快乐都不跟我说,有你这么做爸爸的吗?你一边翻手机一边气咻咻地想,从云南带回来的零食不分给他了。

        你边走边玩手机呢,结果一抬头就看到小鬼幽怨的小表情,似乎是很不高兴地瘪着嘴。“杰哥是不是也没给你发红包!”你原本是以为自己找到了同病相怜的战友,然而往他的方向走了两步才从沙发上还没收拾的被褥上看出他为啥这么不高兴:这一看就是昨晚被安排了睡沙发啊!

        “今咱们就说道说道咱们俩到底谁是他们亲生的!”小鬼显然是对昨晚的事儿非常有想法,即使你连说了两遍“我没刷牙——”都没能阻止他一脸愤慨地跑过来跟你讲起了昨晚的起因经过:“你说你吓不吓人,玩着玩着手机忽然就睡着了,你知道你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吗?”

        我都睡着了我能知道啥……你脸上还是一副知错了的表情:“那然后呢?”“然后我妈非说大年初一不能打扫卫生,指示我把你弄我那屋去了就让我睡沙发了。欸你说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啊?有让亲儿子睡沙发的吗?”

        我们表面上沉痛地点头,其实背地里猛掐自己大腿以达到不让自己笑出来的目的。你在心里这么告诫自己,作为既得利益者啥都不敢说。


554

        在和小鬼爸妈拜过年以后,你帮着一脸不高兴的小鬼整理好了沙发,并且承诺包揽开学前他所有的午饭和晚饭给他才哄好了这个炮仗精。

        至于为什么不用包早饭,显然深知你平常起床时间的小鬼还是在大年初一保留了一些良心的。

        回到家你刚准备打开电脑准备做一波日常就收到了陈立农的消息:“师姐新年快乐啦!我在台湾呢,回去的时候给你带凤梨酥吧!”“新年快乐农农~”你已经不准备纠正他喊你师姐这件事了,“我刚起没多久,还没来得及给你们拜年。”

        “大年初一不可以赖床啦!据说如果大年初一都赖床的话就代表这一年都会很懒的,要讨个好彩头啊。”你完全没想到会收到这么正经的回复,毕竟非要说起来的话你还是没多久之前刚被Jeffrey从床上怼起来的,同为台湾人你是做好了再接收一段diss的准备的。

        你还没想好怎么回呢,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居然是岳岳。作为昨晚也给你发了红包的一位,你当然是赶紧就接通了,就是没想到这位哥比你开口可快多了:“喂儿砸~”

        我勒个去。你差点没顺手把手机扔出去:一上来叫儿子是怎么回事,我的女性人设还能在吗?!

        稳住你稳住,这是给你发了红包的爸爸,和谁横都不能和爸爸横。你忍住了差点让你刚到手的红包转手进入手机店的冲动,低头一看正好陈立农补了句:“我和我妈咪继续去拜年啦,小师姐也万事如意呀!”

        得,有灵感了。你清了清嗓子,带着职业假笑,用你单排吃鸡试图拐骗队友的98k才会用的声音甜甜地说:“喂爸比新年快乐~”

        我可真恶心。你在心里唾弃自己,然而电话对面好像愣了一下,好半天岳岳才咳嗽了一声:“新,新年快乐。我就来跟你说一声,这两天该查成绩别忘了。”

        我靠怎么还结巴上了。你震惊之余都没来得及多调戏岳岳两句就被挂了电话,心塞到趴在电脑桌上思考要不要回个电话过去道歉。


555

        门铃打断了你继续纠结要不要冒着再被挂一次电话的风险回拨过去的思考。

        原本每年都经历着门可罗雀程度萧条的年的你这个早上甚至有了一种自己亲朋好友很多的错觉。在确认过自己没东西落在小鬼家以后,你一边输账号密码一边扯着嗓子问:“谁啊?”“快递。”门口的人这么说着。

        虽然近期都没买过东西,但这不是重点:你老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还好回来没换衣服…你偷偷感慨了一下这次自己的懒居然还省了事,踩着拖鞋就去开了门。至于什么安全问题,你自从拿到黑带开始就没担心过。

        “有事儿吗!万一我说你放门口就行了咋办?”一开门你面对着全身上下行李只有一个双肩包的朱星杰,表情立刻从目瞪口呆发展到哭笑不得。实在是这位哥一点都不敬业,别说搞个衣服了,连帽子都不肯带一顶,除了手上抱了个盒子以外,一点都不尊重他给自己搞的人设。

        “我千里迢迢来给你送红包你就这个回应啊?”朱星杰挑了挑眉毛,虽然听语气像是有点生气的样子,但你分明能看到他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千里迢迢来给你送礼物的春节老人朱星杰,把手上的盒子递给你,又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红包,最后笑眯眯地对你说:“小师妹新年快乐,打开看看吧。”

        你没忍住,跳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才拆开礼物:“这啥,耳钉?我没有耳洞啊?”

        “没事儿,很快就有了。”朱星杰捏了捏你的耳垂,你硬是在他的笑容里哆嗦了一下。


评论 ( 20 )
热度 ( 2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热带鱼 | Powered by LOFTER